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崇礼区:推行“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席晓宇
2023-05-26 16:52:1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席晓宇 通讯员 程扬 高春梅)崇礼区政务服务中心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促进政务服务理念更新,创新精细化政务服务管理,全面推行“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在增强群众获得感、企业感受度上下功夫,打造亮点,凭实力“圈粉”,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

  “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是指窗口工作人员对于申请人提出的需求、诉求,不属于本窗口受理范围的,窗口工作人员一律不能说“不行”“办不了”“没办法”,而应该积极告知“去哪办”“找谁办”“怎么办”,为办事主体明确办理方法和路径,为企业群众办好事“设路标”;对于确实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材料准备不齐全的申请,窗口工作人员要及时主动列出办事清单,积极采取容缺后补、靠前服务、现场指导等措施,以“打清单”切实解决群众“往返跑”;对于属于模糊地带、空白领域的情形,严禁直接否决,要快速沟通请示,提出解决方案,及时反馈,为办事群众“给路径”,给群众满意的答复。

  “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的实施,进一步强化政务服务“首环节”管理,切实履行“一次性告知”和“首问负责”责任,不断提升办事窗口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意识。杜绝了“不收件”“随意退件”“中梗阻”等现象的发生,有效解决企业群众“来回跑、往返跑”等问题。

  推行“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将困难留给自己,将满意回馈给群众,真正做到“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用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打造招商引资新高地,助推本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崇礼责任编辑:席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