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尚义:高效设施农业 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泽
2023-05-26 16:59: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杨泽 通讯员 李芳)近年来,尚义县南壕堑镇着力推动特色高效农业快速发展,积极引进在特色种植方面较为成熟的天安农业公司,建起了集育苗、种植、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种植基地,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同时,更加注重技术型农民的培养,为乡村振兴积蓄科技动能。

尚义县南壕堑镇官村天安农业种植基地。尚义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走进尚义县南壕堑镇官村天安农业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在熟练的耕整土地、移栽秧苗、采摘蔬菜,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

  天安农业于2019年落户南壕堑镇,利用本地土壤气候优势,利用东西部协作资金562万元,建成春秋大棚97座,建起了高标准农业基地示范园,发展订单式有机蔬菜和无公害蔬菜种植,每天可销售蔬菜5000斤左右,同时也吸纳了附近的村民来此务工,增加收入。

正在采摘蔬菜的农户。尚义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标准化、订单式、高科技农业产业基地,对务工人员的技术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地的技术人员在实践中对务工人员进行培训,为他们“传经送宝”,经过几年的田间劳作,他们在高科技育苗,精细化种植等方面的技术已经相当娴熟。目前,基地共带动附近村民就业110人,年人均增收1.5万元。

基地的技术人员在实践中对务工人员进行培训。尚义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发展高效农业,必须有高新技术支撑,村民们正逐步掌握更先进的种植技术,带动农产品全面“升级”,持续提升“造血”能力,助推农业产业向着高产、优质、高效方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杨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