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尚义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尚义县新闻

侯亮到尚义调研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10-28 10:17:00

  本报讯 (记者王大庆) 7月29日,市委书记侯亮深入尚义县,就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尚义县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抢抓当前黄金期,强势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江一同调研。

  侯亮首先深入七甲乡十六号村,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他来到蔬菜大棚,与农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群众收入、土地流转等情况,对该村捆绑使用扶贫资金,建设温室大棚进行智能化育苗、工厂化生产、标准化管理,使全村农民受益的做法给予肯定。侯亮指出,发展农业产业助推精准脱贫,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针对自身实际开阔思路、找准门路,凸显优势、挖掘特色、拓宽渠道,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稳定增收。

  在谷之禅张家口食品有限公司,侯亮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营运和市场开拓情况。他鼓励企业要充分挖掘坝上农产品特色优势,坚持自主创新,加大基地建设力度,拓展深加工产业链,注重宣传营销,打响自主品牌,不断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在尚义县棚户区改造施工现场,侯亮详细询问了该县棚户区改造融资情况。他强调,要用足上级政策,创新工作方式,拓宽融资渠道,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力争尽快见到成效。要借助棚户区改造契机,统筹做好县城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不断提高层次水平,提升集聚能力,把县城建设成为干净漂亮、功能齐全的县域中心。随后,侯亮来到红土梁镇二道背村、小蒜沟镇后辛夭村和土夭沟村,就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把美丽乡村建设和扶贫开发、易地搬迁结合起来,创新模式、同步推进。要高标准做好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加强与大企业、大公司的对接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分层次推进,对乡镇所在地和周边村进行整体规划,统一实施改造,最大程度集中人口、集中资源、集中产业,特别是要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和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努力打造现代化的小城镇,让农村群众过上城里人的生活。

关键词:侯亮,尚义,调研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