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领导动态

侯亮在尚义县调研:夯实绿色发展基础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5-08-14 10:12: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3日,市委书记、市长侯亮到尚义县南壕堑镇十三号村调研生态旅游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程。袁明海摄

  本报讯 (记者王大庆)8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侯亮到尚义县就现代农业和生态旅游等产业进行调研。他强调,尚义县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围绕现代农业和生态旅游业,夯实绿色发展基础,积极探索具有尚义特点的发展新路。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江,副市长贾利军一同调研。

  “种的什么品种”、“亩产量多少”、“群众收入怎样”……在七甲乡现代农业园区,侯亮详细了解蔬菜生产及销售情况,得知今年尚义县蔬菜种植面积达到11.2万亩,目前上市销售蔬菜19万吨,销售额达到2.5亿元,出口蔬菜前景看好时,侯亮对尚义蔬菜产业发展给予肯定。他指出,尚义蔬菜产业通过自身努力,积极参与市场竞争,用好品质树立了好口碑,争取到了更多的市场份额,有了较好的发展基础。侯亮强调,尚义作为蔬菜生产大县,要进一步明确现代农业发展思路,扎实工作,以有力措施,认真抓好政策引导扶持。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加大探索力度,以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为关键,不断增强农业发展活力。要不断调整结构,壮大生产经营规模,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形成集生产、储藏、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促其更加适应市场变化、有效抵御市场风险。

  在实地调研鸳鸯湖国际露营公园、综合体育竞技场和十三号村生态旅游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程后。侯亮强调,以“赛羊会”为品牌的综合体育场、改造提升羊肉美食城、鸳鸯湖国际露营公园、大青山森林公园、十三号农家院等一系列项目的有序实施,让尚义生态旅游业发展健康起步。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冬奥成功和我市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到张家口旅游,面对新常态,要积极探索具有尚义特点的发展新路,用好山水、用足风光,努力培树“风光无限在尚义”生态旅游品牌,使观光、休闲、体验式生态旅游成为富民强县的新型产业,从而更加夯实尚义绿色发展的基础。 

关键词:侯亮,尚义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