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冬奥ing

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第二次联合集体采访开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鹏飞 杨泽 王晶
2023-12-18 15:5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鹏飞 杨泽 王晶)12月12日,由京张两地多家主流媒体和知名媒体人组成的采访团再次出发,计划利用3天时间先后走进张家口市崇礼区、张北县及北京市石景山区、朝阳区,结合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情况和两地文旅资源进行深入采访,加快实现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品牌“走出去”。

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第二次联合集体采访活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杨泽 摄

  此次集体采访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市委宣传部联合策划主办,旨在通过两地媒体的镜头和文字,借助图文、视频、直播等形式讲好张家口故事、河北故事、北京故事,全方位、多角度、小切口展现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亮点成效,深化京张两地情意,不断提升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知名度和影响力。

采访团探访国家冬季两项中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探访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活动邀请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学习强国、北京日报、北京广播电视台、新京报、北京青年报、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等40位记者及网络大V,实地探访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富龙四季小镇、华侨冰雪博物馆、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基地、张北艾朗风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钢大跳台、奥林匹克塔等地,围绕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冬奥场馆赛后利用、冰雪产业、可再生能源等主题实地采访。

联合集体采访。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冬季两项运动员在比赛中。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杨泽 摄

  集体采访首日,国家冬季两项中心正在举办河北省冰雪联赛越野滑雪比赛,媒体记者详细采访了运动员、教练员及场馆运营工作人员,拍摄了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研学基地,并在雪如意脚下了解了张家口冬奥竞赛场馆后续利用情况。

采访团探访富龙四季小镇。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联合集体采访。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将举办重大赛事同服务全民健身结合起来,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坚持“体育牵引、文化赋能、旅游带动”,以发展赛事、会展、研学、旅游“四型经济”为抓手,拓展丰富场馆业态,实施改造提升,初步实现张家口赛区冬奥场馆冬夏结合、四季运营。

采访团探访华侨冰雪博物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记者在博物馆参观。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今年7月,京张两地媒体进行了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第一次联合集体采访,就冬奥场馆赛后利用、“首都两区”建设、京张高铁运营、京张医疗合作等深入报道,各级媒体刊发相关报道350余篇,总浏览量超400万次。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