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冬奥ing

百姓看联播丨夏版“雪如意” 来体验一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鹏飞 苏晓瑞 熊睿琦 王晶
2023-08-14 10:25:00
分享: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大家一定不陌生吧,长城脚下看冬奥、冬奥赛场看长城,五洲健儿来相聚;奥运精神齐传递!如今,后奥运时代的“雪如意”又能为我们呈现什么样的精彩呢?今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初夏的雪如意,褪去了冬装披绿装,郁郁葱葱、生机勃勃。5月2日,第一届“雪如意”启春节启幕,千人画卷、飞盘嘉年华、大力士滚轮胎、攀岩、热气球、直升机等体验,7天,上万人参与,足足让人们过了把瘾。

  这个夏天,雪如意将成为巅峰演艺场,举办论坛、娱乐、演艺、赛事等各类活动上百场呢!白天会有飞盘、攀岩、五人足球赛等各类文体活动,晚上有灯光秀、乐队表演、地方特色美食,谋划以雪如意命名的音乐节,邀请知名艺人定期演出。

  张家口奥体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力涛:“我们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中,将雪如意重新定义,植入世界级品牌概念,并从冰雪经济、研学经济、会展经济、赛事经济四个方面实现场馆后奥运的内容升级。”

  雪如意等“冬奥遗产”又将如何发挥其功能,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需求呢?

  张家口对冬奥赛区三场一村“一盘棋”都在展开赛后综合利用改造。每一个场馆基本功能不变,已承办举办国家级、省级专业赛事16项,19支国家、省市冰雪运动队在此驻训,还积极申办国际专业赛事6项、国家级赛事34项。在此基础上,还被赋予不同符号的品牌内容。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将与车企合作打造中国最大最全的汽车竞速场;转播中心将打造适合大众消费的“造浪池+沙滩休闲”水上娱乐项目,游客可以享受海边休闲的乐趣;奥运村、冰雪小镇还将举办崇礼论坛等会议会展、文旅节庆活动,用活用足冬奥场馆,交出奥运遗产可持续利用的“中国方案”。

文案:李鹏飞

摄像:苏晓瑞 熊睿琦

配音:章紫薇

后期:苏晓瑞

海报:王晶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