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冬奥ing

永定河·2023官厅湖湿地生态马拉松将在怀来鸣枪开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熊睿琦 高成
2023-06-06 11:3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熊睿琦 王晶 通讯员 高成)为进一步提高怀来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成为新时尚,6月5日,永定河·2023官厅湖湿地生态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体育馆举行。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怀来县人民政府主办,定于6月18日上午7时在怀来县鸣枪开跑。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怀来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琪出席发布会。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水涛在活动上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张琪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此次赛事的赛道途经怀来县的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酒庄群落、百里风车、万亩葡园、荷塘月色、镜湖翠影、梦里水乡等景点,赛事赛道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与体育场景于一体,展现了华北最大湿地公园的风貌。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张家口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建军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怀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程美霞介绍赛事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熊睿琦 摄

  永定河·2023官厅湖湿地生态马拉松是省内首个以生态为主题的马拉松赛事,赛事始于2018年,已成功入选“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首批“全季体育燃动京张”体育品牌赛事活动,是张家口市首个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及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两项殊荣的赛事。

怀来县教体科局局长乔建军展示奖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熊睿琦 摄

奖牌和参赛服。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熊睿琦 摄

  此次赛事的奖牌以怀来及官厅湖为主要设计元素。奖牌正面设计,融入了旋转的风力发电机并将怀来县地图、“怀”字首字母H及波光粼粼的水纹元素融到奖牌中,把“醉美”生态之城的湖光山色尽揽“园”中。赛事的参赛服为全程马拉松组红色、半程马拉松组蓝色和迷你马拉松组绿色,参赛服即抗皱耐磨,又排汗速干,让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更加舒适。

授牌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熊睿琦 摄

授牌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熊睿琦 摄

  此次赛事的参赛人数和赛事规模创历史之最。自4月30日赛事启动报名以来,得到了国内外广大跑友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本届赛事共有4000名马拉松爱好者获得参赛资格,其中全程马拉松1000人、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1000人。

张琪接受采访。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当前怀来县全力加快推进体育、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桥头堡’,加速对葡萄酒庄、红色遗址、长城文化、湿地氧吧等特色资源的全域打造,不断推动文旅产业建圈强链,聚力打造‘北京人周末休闲度假的首选地’。”怀来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琪接受采访时说。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