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冬奥ing

100多项国内外专业赛事和群众运动将登陆张家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8-10-24 10:03: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郑世繁苏晓瑞通讯员高楷韬) 10月17日,记者在北京召开的2018∕2019 “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系列活动发布会上获悉,2018∕2019雪季,将有国际雪联的9项国际竞技赛事、PSA亚洲单板职业联赛、张家口国际铁人三项赛以及大众冰雪活动、冰雪文化交流、冰雪旅游和培训等100多项专业赛事和活动在张家口举行。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致辞。记者 郑世繁摄

2018∕2019 “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记者 郑世繁摄

  本届冰雪季旨在通过举办国际竞技赛事、大众冰雪活动、冰雪文化交流、冰雪旅游和培训等各类赛事活动,点燃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为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积累宝贵经验,为后奥运经济可持续发展、带动张家口零度以下旅游经济发展、树立“冬奥城市”品牌形象奠定基础。

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张家口市委副书记何江海发布张家口市举办的本土赛事活动。记者 郑世繁摄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发布省体育局在张举办的赛事。记者 郑世繁摄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东发布在张举办的国际赛事。记者 郑世繁摄

张家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英主持启动仪式。记者 郑世繁摄

  本届冰雪季张家口市将承办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单板滑雪U型场地和坡面障碍技巧、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单板滑雪平行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五项世界杯赛事和高山滑雪积分赛、高山滑雪远东杯赛(太舞站)、高山滑雪远东杯赛(万龙站)、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积分赛四项国际雪联积分赛等,以此不断加速张家口冰雪产业的产业化、国际化进程,逐步建成以冰雪旅游为主导、冰雪赛事服务业初具规模的产业体系,实现张家口冰雪产业、体育产业和冬季旅游业良性互动;主办举办PSA亚洲单板职业联赛、张家口国际冬季铁人三项赛;举办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推广赛、京津冀滑雪越野定向赛、河北省青少年冰雪项目年度锦标赛等一大批精品群众冰雪活动。同时,CCTV少年中国行研学冬奥体验营活动和“世界雪日·亲子冰雪节”冬令营活动将在张北、沽源、尚义和康保坝上四县举办。与此同时,张家口还围绕“冬奥+冰雪+年俗”核心理念,突出“红红火火中国年”品牌带动,以崇礼滑雪为龙头,在全市19个县区开展冰雪嘉年华、滑雪节等冰雪旅游活动,着力打造坝上四县冰雪旅游产品,深入推动张家口全域冰雪旅游发展,不断丰富张家口市冬季旅游业态,力争在2018∕2019雪季全市接待游客突破300万人次,形成冬季旅游增长新亮点。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郑世繁摄

2018/2019“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重点赛事: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