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领导动态

侯亮到怀安县调研冰雹灾情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5-08-13 10:02: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2日,市委书记、市长侯亮到怀安县查看农作物受灾情况。袁明海摄

  本报讯 (记者吴建巍) 8月12日,市委书记、市长侯亮携市民政局、住建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怀安县部分遭受严重冰雹灾害的乡镇查看灾情,现场指导生产自救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江一同调研。

  侯亮先后深入到受灾较为严重的头百户镇、第三堡乡和怀安城镇,每到一处他都亲切慰问受灾群众,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在头百户镇一堵墙村受灾群众殷克财家中,侯亮实地查看了他家农作物受损和房屋受损情况,叮嘱现场有关部门负责人照顾好他的生活。在第三堡乡少钦大同村、怀安城镇左家房村遭受冰雹灾害的田间地头,侯亮仔细查看玉米、谷黍等农作物的受损情况,听取汇报,指导生产自救。

  就进一步做好抗灾救灾工作,侯亮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关心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积极帮助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各相关部门要快速行动、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组织开展好抗灾救灾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受灾农户加强田间管理,扎实细致地做好灾后补救工作,千方百计帮助农民将因冰雹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进一步提高对冰雹灾情的认识,防御和减少气象灾害带来的损失。

  据了解, 8月7日15时50分至16时20分,怀安县发生冰雹、暴雨强对流天气,致使5个乡镇的50个行政村遭受冰雹灾害,受灾人口9362户、 32017人。即将收获的玉米、葵花、谷黍、架豆等农作物不同程度减产,给农业生产造成了巨大损失。据统计,这次怀安县受灾面积达90775亩,其中绝收面积18752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599.9万元。灾情发生后,怀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深入受灾地区查看灾情,组织受灾群众积极搞好生产自救,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关键词:侯亮,怀安,冰雹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