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领导动态

侯亮等市领导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教职员工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8-05 14:11: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邢国辉、市长侯亮等市领导分别来到市特教学校、经开区第一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教职员工、少儿工作者,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向广大教职员工、少儿工作者和关心少儿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5月28日,市委书记邢国辉到市特殊教育学校看望少年儿童。马佳琦摄

  在市特教学校,邢国辉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文化、学习、实训等场所建设,实地了解学校的教学设施、教学理念和方法、师资力量等情况。在学前班、语训班、盲文图书室、美工多媒体室,图书阅览室、绘本室、中德工艺内画室和职业技术训练实习基地等处,邢国辉认真观看了孩子们的教学实训情况,欣赏他们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和画作,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和节日祝福,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学好本领,将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在学生食堂、宿舍,邢国辉反复嘱咐随行的相关负责同志,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和营养搭配,一定要注重培养孩子们的集体观念和劳动意识,让他们身心健康地投入学习。

  5月28日,侯亮到经开区第一幼儿园看望小朋友。袁明海摄

  看到孩子们在老师和社会各界的精心呵护下快乐成长,邢国辉十分高兴,对师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特殊教育是爱心事业,对孩子们多一份关爱,孩子们就会多一份自强。多年来,张家口特殊教育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深入挖掘残疾学生潜能,为我市特殊教育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今后学校在原有的基础上再创佳绩;希望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工作,坚持特教特办,加大支持力度,创造更加良好的办学条件,让孩子们在这里感受到学校和社会的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特别关怀;希望特教学校的老师们,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和热心,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增强孩子们挑战命运、克服困难的信心,教给孩子们自立自强、参与和适应社会生活的本领;希望全社会都关注、关心、关爱特教事业,为特殊教育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侯亮一行来到经开区第一幼儿园,与孩子们一同庆祝节日,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在幼儿园户外活动场地,小朋友在老师带领下,正愉快地做着游戏。侯亮和其他领导来到孩子们中间,一边和孩子们做游戏,一边亲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小朋友叫什么名字?”“多大了?”。走进幼儿园教学楼、室内活动室,他饶有兴致地观看小朋友们的手工制作、舞蹈表演,孩子们天真活泼、充满童趣的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侯亮还详细了解了幼儿园的办学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校园管理、师资配备等情况,并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礼物,祝他们节日快乐。他说,幼儿教育是孩子的启蒙阶段,办好幼儿教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教师和少儿工作者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神圣使命,用良好的品德熏陶孩子,用辛勤的努力培育孩子,为孩子终身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少儿教育的重要性,努力为少年儿童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市领导李建举、唐树森、戈亮禄、李宏、祁万利,团省委副书记孙朝阳,市政府秘书长张锐等一同参加慰问活动。(记者焦磊立王大庆)

关键词:侯亮,少年儿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