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尚义“三证合一”提升服务效率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5-08-12 10:5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冯晓霞) “以往要到不同部门分别办理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三个证件,现在只在一个窗口办一个证就有三个证的功能了,真方便!”近日,在尚义县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登记窗口,举着刚刚拿到“三证合一”营业执照的南壕堑镇十三号村的郝建勤兴奋地说。

  郝建勤拿到新开公司“三证合一”营业执照,是尚义县组织协调工商、质监、国税、地税等部门,推行的一项方便企业登记新制度后的新营业执照。申请人只需向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提交完整的申请材料,就可完成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的全部登记手续。

  “三证合一”不仅节约了办理群众的时间和成本,同时也大幅提升了政务部门的服务效率。以往,创办一家企业,申请人需要到工商局核发营业执照,到质监局核发组织机构代码,还需到国税局、地税局核发税务登记证,往往一份材料要复制多份,往返多次交给不同的部门,办理时间长、手续繁琐。“三证合一”后,申请人只需到工商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办一份证照即可完成全部登记手续,可谓“一举三得”。同时,办结时间也由原先分别办“三证”的30天左右,压缩到现在的5个工作日内。

关键词:尚义,服务效率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