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康保县赴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洽谈项目

来源: 康保县政府网 作者: 2015-01-27 11:0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1日,县委书记冯印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魏红侠,政府副县长王儒渊赴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延庆基地参观考察,并与集团董事长梁希森就紫薯花青素提取项目进行洽谈。

  冯印涛一行先后到该基地“马铃薯博物馆”和薯种培养区进行了实地参观,详细了解了希森马铃薯集团在企业规模、经营范围、技术研发、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

  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是一家集马铃薯育种与种薯繁育、新品种研发、销售与进出口业务于一体的生态农业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05年11月,集团总部坐落于山东省乐陵市,下辖北京希森三和马铃薯有限公司、内蒙古希森马铃薯种业有限公司、乐陵希森马铃薯销售有限公司和乐陵希森马铃薯育种公司。2012年,希森集团在我县成立希森马铃薯种业有限公司,并相继在康保镇、忠义乡建成种薯繁育基地1.3万亩。基地采用“公司+农户+基地”的生产经营模式,每年给付农民土地流转费160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年带动农民增收200多万元。

  参观考察结束后,双方就深化项目合作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冯印涛指出,马铃薯种薯繁育基地建成和紫薯花青素提取项目落户我县,对于调整全县农业产业结构、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吸纳农村闲散劳动力就业、稳定增加农民收入等都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县将全力以赴协助希森集团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快邓油坊镇、李家地镇种薯繁育基地建设,快速扩大马铃薯种植规模,增强产业综合生产能力;要加快助推马铃薯精深加工项目建设,着力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要在壮大基地规模、保障原材料供应的基础上,逐步拓展马铃薯全粉加工、花青素功能饮料生产和高纯度花青素提取项目,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要利用京张联合申冬奥的有利时机,打好绿色牌、有机牌,积极抢占奥运市场,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知名度;要研究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利用该项目科技含量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势,积极向上申报相关项目,最大限度的争取项目资金并捆绑使用,尽可能为项目建设与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董事长梁希森表示,通过双方前期的良好合作,希森集团对康保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公司今后将以扩大在康马铃薯种植规模为基础,以建设高技术龙头企业为依托,以推进产品精深加工为抓手,逐步建成集科研、生产、加工、培训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综合体,为促进康保马铃薯产业提档升级和农业产业化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魏红侠,政府副县长王儒渊就推进项目合作讲了建设性意见。

关键词:产业,集团,项目,马铃薯,公司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