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法院开展“法院开放周”活动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6-02 23:0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日上午,市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6月1日至6月5日,全市法院开展“法院开放周”活动,全方位展示法院的司法公开工作进程、工作亮点及成效。

  近两年来,市中院将深化司法公开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全方位整体推进,初步建立起开放、透明、便民、信息化的阳光司法新机制,并呈现出司法服务高效快捷,信息化、硬件以及机制等各项建设到位的亮点。在去年司法公开全省法院系统评比中,市中院名列第一。

  据中院新闻发言人介绍,此次“法院开放周”活动将以法院审判流程信息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庭审网络直播、公告及旁听席位公示预约、司法公开信息查询、立案登记制改革成效等为主要内容,通过邀请各界代表参加,展示在立案、审判管理、庭审、监控等职能上取得的新成效。全市两级法院为“开放周”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展示活动,6月2日上午9点到11点,两级法院将在各自辖区内统一开展街头法律宣传咨询活动;6月3日,两级法院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市中院也将组织开庭庭审直播现场观摩,并通过张家口新闻网征集网民意见,进行法律咨询交流。

关键词:法院,活动,公开,司法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