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状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20 10:37:21

  下花园区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裕,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8℃,平均日照时数2878h,无霜期138天,早霜期起于9月底,晚霜终于4月中旬,年平均降水量328.4mm,且大多集中在7、8、9三个月间,年均水分蒸发量2200mm。平均大风日数为52天,多为冬春季。气候特点是四季分明,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干旱少雨。平均大气环境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下花园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和充沛的土地资源。据不完全统计,在31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煤炭储量就达1亿吨,粘土资源储量达70亿立方米,页岩储量超过1000万立方米,粉煤灰储量高达1000万吨以上。此外,磁铁矿、大理石、轻质碳酸钙、花岗岩和铜矿石等各种矿产资源的储量均相当可观。丰富的矿产储备,成就了下花园工业能源基地的重要地位。

  下花园区全境地势自西北向东南倾斜,属半干旱丘陵山区,山、丘、川、滩四大地貌共存,洋河是境内最大的河流。

关键词:下花园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