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万全县新闻网 >> 

万全姑娘郭津彤圆梦“星光大道”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臧波 2014-06-21 11:39:23

  演绎“林黛玉”赢得满堂彩

  万全县的郭津彤,在北京打拼多年。在母亲多年的支持和鼓励下,她走上了《星光大道》的舞台。9月21日,尽管郭津彤遗憾地止步于周赛第三关,但她赢得许多网民和观众的喜爱。

毕福剑 向观众展示郭津彤闲暇时绣制的鞋垫。

  9月21日,央视一套星光大道周赛上,我市籍参赛选手郭津彤以“林黛玉”造型惊艳亮相。她忧伤、哀怨的眼神,细腻、婉转的唱腔,活脱脱一个“林妹妹”。她演唱的《枉凝眉》让现场不少观众为之动容。有的人惊叹“林妹妹穿越了!”

  现场嘉宾、音乐人老猫当场评价“林妹妹,怎是一个美字了得。”当全场的人还在回味时,郭津彤再次给现场观众带来视觉冲击:从楚楚可怜的林妹妹,化身为埃及艳后。她在一幕惊险的魔术逃生中,突然现身观众席。

  在接下来的第三关,郭津彤以一首古曲《白茶仙子》让人们再次欣赏到她的古典美。问答环节中,郭津彤与主持人毕福剑玩起了互动,亲手把毕姥爷一秒钟变成毕姥姥,引得全场笑声一片。

  尽管郭津彤遗憾地止步于周赛第三关,但她赢得许多网民和观众的喜爱。

  独闯北京曾获评“白茶仙子”

  郭津彤是万全县郭磊庄镇何家屯村人,19岁到北京打拼,成为“北漂”。

 
  舞台下的郭津彤温婉动人。

  10月10日,郭津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很开心能被父老乡亲们关注和喜爱,也很乐意凭借多年所学为家乡做贡献。”“十一”长假期间,郭津彤很想回家去看望父母亲,但因为工作繁忙,到各地进行演出,已经连做几天“空中飞人”,不演出的时间要彩排和做其他准备工作。

  小时候,郭津彤家里经济条件不太好,从未接受过正规训练,电视是她唯一的启蒙老师。初中毕业后,郭津彤到河北省涿州艺术师范学校追寻“音乐梦”。3年的时间,她将满腔热情投入到音乐表演的学习中,逐渐在学校崭露头角。为了追寻更大的舞台,毕业后,她背起背包只身一人“漂”向北京,在一家唱片公司做兼职,后期制作、写歌、作曲,样样都干。那时她才19岁。

  2008年,郭津彤被选为福建省福鼎市第一届白茶文化节“白茶仙子”。在福鼎市,郭津彤自费学习了当地民间艺术与唱腔,为日后登上星光大道表演《白茶仙子》奠定基础。

  随后的几年,郭津彤在唱片公司逐渐走上管理层。她还演唱了陈好主演的电视剧《我爱河东狮》片头曲和《我曾经最爱的女人》片尾曲等。

  郭津彤说:“我从来不觉得辛苦,一边工作一边学习,让我内心变得更加强大。”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星光大道,郭津彤,毕福剑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