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桥西区新闻网 >>  领导活动

区委书记王亚军带队调研参观阳台经济工作

来源: 政府网 作者: 2014-06-19 16:38:50

  

 

   10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王亚军一行到南营坊街道教场坡社区及北京悟达农业公司万全分公司就推进阳台经济发展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参观。

  王书记等领导首先深入到教场坡社区困难户家中,实地参观阳台经济种植,在详细询问了种植品种、技术管理、预期收益及困难户家庭情况后,王书记指出,阳台经济是增加家庭经济收入的一条有效渠道,希望各种植户要遵循科学规律,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把效益提高到最大程度,并要求区直各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及瑞达公司要加强对种植户的关心、帮助和技术指导,确保把这项产业做大做强。

  之后,领导一行又先后深入到北京悟达农业开发公司万全分公司的古城贡酒厂、永安堡智能日光温室、西永丰堡菊花茶种植基地、高庙堡金狮菊种植基地等农业项目基地进行了参观。在详细了解了基地的规模、效益及发展前景的基础上,对公司农业产业化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对支持我区发展阳台经济表示了感谢。王书记指出,阳台经济是一项新型产业,发展前景大有可为,特别是对我区帮扶困难群体、增强自身“造血”能力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下一步更好地与公司开展合作,推进阳台经济在我区进一步发展,王书记要求,一是进一步拓展种植规模,在现有试点社区的基础上,要逐步向全区特困户、困难户推开,力争使凡具备种植条件的困难户都能普及。二是相关部门及街道社区要认真搞好摸底调查,详细摸清困难群体的种植需求,量身定做立体花架、组织调运种植作物,切实保证尽快入户。三是切实搞好管理服务,区建设局要配合公司指导绿化处抓紧建立技术队伍、搞好技术培训、建好展示平台,做到技术指导经常化、后勤服务常态化,管理销售一体化,让种植户切实见到实效,充分把民生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区委副书记王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武峰奇,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贵川,区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姚大军以及区委办、组织部、妇联、民政局、建设局、南营坊街道等部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参观。

关键词:桥西区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