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桥西区新闻网 >>  领导活动

访中共张家口桥西区委书记王亚军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荣洁 2014-06-19 17:08:14

  市委十届五次全会提出新的工作主题和奋斗目标,极大地激发了桥西区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激情。在新的发展征程中,张家口桥西区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加快转型升级,走出一条绿色崛起的发展之路?日前记者采访了桥西区委书记王亚军。

  记者: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后,桥西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规划今年的发展目标?

  王亚军:全会为我市绘制出“绿色崛起”蓝图,我们将按照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以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商贸服务以及总部经济的“3+1”产业为抓手,坚定不移实施“强工扩贸、重文兴旅、生态宜居、绿色崛起”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记者:全会提出“推动新一轮改革,核心在于活跃市场主体,关键在于发挥特色优势”,桥西区将怎样发挥区域优势推动改革?

  王亚军:我们将切实放开准入门槛激活市场主体,深化工商制度改革,全方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使全民创业便利更多、成本更小。在转变政府职能上,进一步清理审批事项,坚决把审批事项减下来,加大管理服务力度,让市场主体健康快速发展,让群众满意。加强科技创新,充分利用好北京这个技术库、人才库,加强对接服务,着力引进更多的人才、技术、资金和项目,破解投融资及土地等要素瓶颈。

  记者:全会以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为目标,桥西区在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有哪些举措?

  王亚军:我们将全力发展“3+1”产业。在园区建设方面,加快园区带动为主的装备制造业发展,积极引进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投资大的项目向园区集聚。在商贸发展方面,持续抓好核心商贸区建设,着力引进大型商贸项目集聚,加速商贸街区拓展。在文化旅游方面,打造“两堡一道”文化旅游品牌,积极推进涵盖大境门景区、张家口堡景区在内的大型古建商贸旅游区建设,进一步开发张库古商道,加快由过境观光游向目的地旅游的转变。在总部经济发展方面,发展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超前主动帮办解决办公场所、工商注册等事项,竭尽全力把企业留在桥西。抓住申奥契机,有效承接好北京产业转移,积极研究和推进相关联的奥运产业发展。

  记者:全会提出了民生工作“三个转变”的要求,作为人口众多的老城区,桥西区下一步将怎样做好民生工作?

  王亚军:以普惠民生为目标,按照先行保障民生投入、先行安排民生项目、先行解决民生问题的原则,积极扶持扩大就业,重点通过大力发展商贸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增加就业岗位;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让群众不出镇街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进一步完善“爱之源”公益互助会运行机制,规范困难家庭日常救助工作流程;积极推广“阳台经济”,切实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好各类实际困难;健全“1212”工作机制以及“一网两站”工作体系和六大运行机制,深入推进平安创建工作。

关键词:桥西区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