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桥西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桥西区新闻

桥西五墩台村消防通道被建筑垃圾围困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10-28 14:20:29

  本报讯 9月13日,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110热线,反映桥西区东窑子镇五墩台村唯一的一条通往西沟的消防通道两侧,被随意倾倒了大量的建筑垃圾,不仅不利于消防车通行,而且影响附近村民的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对偷倒建筑垃圾行为的治理力度。

  当日,记者来到五墩台村看到,一条东西方向的柏油马路贯穿全村。一位村民指着村里唯一的一条南北方向的柏油路说,这就是通往大境门外西沟方向的消防通道。这条消防通道并不宽,仅能容一辆汽车正常通过。在通道入口处堆积着一些生活垃圾,散发着阵阵臭味。当沿路来到第一个拐弯处,记者看到道路两边被倾倒了渣土、混凝土块、白灰、破陶瓷马桶等建筑垃圾,形成了近30米长的垃圾带。道路一侧种植有大量杏树,一些建筑垃圾甚至被倒入杏林中,几棵杏树的树干被埋压。而距离此处仅100多米的地方,出现了更大一片建筑垃圾群,一堆堆建筑垃圾被直接倒入林地里。

  家住附近的一位村民说,这条消防通道硬化前,倾倒生活、建筑垃圾的现象并不多见。 4年前,为了便于上山防火、浇灌树木,这条道路重新进行了修整。路好走了,村民上山种植杏树方便了,而倾倒垃圾的现象也增多了。一些中型翻斗车、三轮车经常趁夜间偷倒生活、建筑垃圾,简直将这条消防通道两侧当成了垃圾场。这些垃圾夏天散发着臭味,冬天刮起大风来,扬起阵阵尘土和塑料袋等,非常影响村民的生活。“一棵碗口粗细的杏树咋也值几百块钱,就被压坏了。”另一位种树的村民心疼地说。

  随后,记者来到五墩台村委会。一位负责人说,2012年,村里对这条消防通道进行了重新整修。这条路一直通往大境门外的西沟,以满足防火需求。然而道路平整了,乱倒垃圾的现象也愈演愈烈。这些生活、建筑垃圾长期露天堆放,不仅污染环境,也影响着村民生活。如遇突发情况,这些垃圾占据着消防通道两边,势必会影响消防车辆通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清理这些垃圾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村里在资金上存在缺口,根本没有能力清理。希望有关部门对偷倒建筑垃圾的行为加强治理,从根源上预防乱倒建筑垃圾的问题。 (赵晓刚)

  (请提供线索的郭先生凭有效证件于9月28日到报业大厦507室领取由“迪信通手机连锁店”提供的精美纪念品一份)路边被倾倒大量建筑垃圾。建筑垃圾埋压住了杏树。 赵晓刚

关键词:桥西,消防通道,建筑垃圾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