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桥西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桥西区新闻

桥西区:种活一棵树 植下一片绿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10-28 14:20:33

  -本报记者吕永清-通讯员庞跃强张爱光陈伟

  连日来,在桥西区赐儿山、小白山、西太平山上,到处是身着亮色服装的人们,他们有的在栽树,有的在平整树坑,有的在填土浇水,一派繁忙景象。在和煦的微风中,绿油油的树苗随风舞动,泛起片片绿波……这是桥西区大力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的一个缩影。

  在苏家桥服务区东侧的山坡上,工作人员听从指挥,从整穴、栽种到填土、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 “栽植过程中,要做到‘三埋两踩一提苗’。”桥西区建设局绿化处技术人员就如何正确植树对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植苗时应把苗木放到穴中心,扶正,并使苗根展开。填土时,先用湿润的表层土埋苗根,当填到三分之二左右时,把苗木略向上提,一则使苗根向下,二则使苗木达到栽植所要求的深度,然后踩实,继续填土,直至穴满,再踩。最后,在植穴表面覆盖一层松土,防止土壤水分蒸发,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树木的成活率。”

  “树苗的后期管理比栽种更重要。”桥西区建设局绿化处有关负责人说,一直以来,他们就非常重视义务植树后续的管理工作,委托专业养护单位进行工程化管理,根据天气情况对树苗进行定期浇水,在栽种一个月之后检查成活率,并对病苗死苗进行补种,定期进行松土、除草、施肥等后期养护,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

  据介绍,桥西区今年计划在环城风景区、城市出入口等区域新增绿地10万平方米,种植树木7万株/丛。

关键词:桥西,植树造林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