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桥西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桥西区新闻

关于举报桥西区思必客公司污染空气的查处情况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10-28 14:20:35

  经查,桥西区辖区内无思必客热交换器有限公司。通过对辖区内所有工业生产企业的筛选分析,在生产过程中使用氮气的企业仅有斯必克冷却技术(张家口)有限公司。调查组于1月15日上午进入该单位进行了相关举报内容的调查。

  1、基本情况。斯必克冷却技术(张家口)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位于张家口桥西区白山街19号,主要产品是空气冷凝汽器,共有三条生产线,分别于2008年、2012年、2014年完成环评及验收。

  2、调查情况。经查,该公司共有液氮贮存罐三个,分别为33立方米两个,50立方米一个。液氮使用过程中呈气体状态,无毒、无味、无色。主要用于公司翅片管钎焊过程,在炉体内作为保护气体。该项工序在管道密封状态下进行钎焊,无气体泄漏。公司于2013年3月编制完成《液氮事故应急预案》,于2014年10月进行了应急演练。为有效控制污染物的排放,公司每年对厂区内废气、废水、噪声进行排放检测,全部达标。

  通过调查,该企业所使用液氮不存在呛人现象,也没有发生液氮泄漏现象,属举报不实。下一步,将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员,严格按照日常监管规定,24小时严密监管,加大对该公司的巡查监管力度,严防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桥西区,污染空气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