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河北:发挥提案工作重要作用 力争实现阶段性目标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12-05 10:0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12月4日)上午,省政协召开2013年1号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巩固一年来的办理成效,听取意见和建议,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1号提案办理工作。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副省长、民建省委主委秦博勇,省政协副主席崔江水、郭华、曹素华出席会议。

  今年省政协1号提案《推进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的办理工作,在省、市各有关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付志方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把保护环境作为政府重要职能之一,要求我们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强调对资源的科学利用。要科学合理制定城乡规划,既充分考虑城乡资源环境的承载能力,还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友好产业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等。要强调科技教育先行,依靠科技进步发展环保低碳技术,培育相关技术人才,加强教育与宣传,形成环保低碳的社会氛围,再接再厉,力争实现治理大气污染阶段性目标。

  付志方强调,当前要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汇聚各方才智,贡献真知灼见,自觉服从服务于大局,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关注民生,反映民意,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积极运用提案这一有效形式,及时反映各族各界人民群众的愿望和期盼。各承办单位要提升质量,增强实效,把办理提案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切实把提案办到实在处。

  会上,省发改委、省环保厅,唐山市、邯郸市政协分别汇报了1号提案办理和工作开展情况,省民盟、省民建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评议,省会市民代表也发了言。

关键词:提案,政协,评议,河北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