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协会社团

河北省企业投资理财协会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2-12 11:57: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企业投资理财协会12月1日在省会成立,标志着我省专业化综合性的投资理财协会诞生。

  随着近年投资理财市场的活跃,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快速发展。据有关资料显示,我省目前设立的各类股份制银行分支机构达到157家,成立开业的村镇银行27家,设立小额贷款公司454家,登记在册的股权投资基金42家,投资担保公司、第三方理财公司、投资咨询公司、典当行等非银行金融机构都有了长足发展。各家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基金公司等相继推出了多种理财产品,私募基金的成长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

  但同时,在国家政策放开民间投资的大环境下,企业投资理财也面临着市场的新挑战,中小企业贷款难和银行放贷款难的问题依然并存;民间融资活跃但是有的利率过高,潜在风险不容忽视;市场缺乏正确引导和管理,一些虚假信息在损害投资人的根本利益;非银行金融机构发展过快,但是相应的管理机制和风险控制机制还不够健全。

  河北省企业投资理财协会的及时成立,将搭建起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并及时向企业传递政府相关政策和信息,反映企业愿望和诉求。同时也为企业搭建起相互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关键词:企业,协会,投资,理财,河北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