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河北省公布1月份空气质量赤城县最好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2-12 15:5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公布首批64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1月份赤城县空气质量全省最好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日前公布全省第一批64个县(市、区)1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监测结果显示,今年1月份,全省空气质量监测结果较好的前10位县(市、区)分别是赤城县、怀安县、滦平县、怀来县、下花园区、承德县、宣化区、兴隆县、丰宁满族自治县、青龙满族自治县。空气质量监测结果较差的后10位县(市、区)分别是无极县、灵寿县、藁城市、高邑县、深泽县、峰峰矿区、定州市、赞皇县、行唐县、永年县。

  64个县(市、区)中,晋州市和昌黎县因为通讯故障等原因,监测数据未达到国家数据有效性规定,未公布大气主要污染物。其余62个县(市、区)中,怀来县大气主要污染物为PM10,下花园区为PM2.5、PM10,丰宁满族自治县、鹿泉市和定州市为二氧化硫,其它县(市、区)主要污染物均为PM2.5。

  2013年,河北省投资8300余万元,在首批选定的64个县(市、区)建设了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均可监测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氮、臭氧、PM10、PM2.5六项参数。整个工程于2013年底全部完成,今年1月1日正式发布监测数据。河北省提出,到今年6月,各县(市、区)全部完成空气六项污染物自动监测站建设,并实现省级联网。

关键词:河北,空气质量,赤城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