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持之以恒守护“好天气”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03-12 15:2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淘汰锅炉205台、黄标车2.9万辆

  -取缔关闭煤炭经营企业和市场800家左右

  -集中开展“春季斩污”、煤粉尘治理等专项行动

  3月10日,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公布了全省第一批64个县(市、区)2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张家口市赤城县、怀安县、下花园区在前10个县(市、区)中排名分列第一、第二和第四。保持好天气,需要持之以恒的硬措施。据悉,今年我市将继续出实招治污防霾。

  加大烟尘、煤粉尘、扬尘“三尘”治理。今年,我市将淘汰205台锅炉,新建、改造升级12台锅炉除尘设施;加速推进城市集中供热,使普及率达到86%,改造建筑节能热计量75万平方米。取缔关闭国省道两侧及城镇村庄、产业园区等环境敏感区周边煤炭经营企业、市场800家左右,在怀安、阳原、怀来等县区谋划建设煤炭物流园区。完成1000万平方米施工工地扬尘综合整治,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50%,县级城镇机械化清扫率达40%。

  加强机动车污染监控和防治。建立机动车污染监控平台并实现联网,淘汰黄标车2.9万辆,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和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完成403座加油站、5座储油库、82辆油罐车的油气回收治理任务。进一步调整能源结构,发展清洁能源风电574万千瓦、光电6万千瓦;加快中心城区城中村、老城区燃煤小炉灶的治理力度,逐步实施搬迁或使用洁净型煤替代原煤散烧。

  积极做好重污染天气的应对工作。与国家、省环保科研院所开展影响我市大气环境质量的源解析研究与控制,通过加强与气象部门合作,建立会商机制和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体系。集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集中开展“春季斩污”、燃煤锅炉整治、煤粉尘治理等专项行动,打击违法违规排污行为。

关键词:污染,治理,环境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