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财经商讯

京津冀板块受益利好 喜现“遍地开花”涨势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4-04-14 10:4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区域经济规划和布局是当下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重要内容。在此背景下,首都经济圈规划即将出炉、自贸区制度不断完善推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中缅中巴经济走廊的打造等不断激活经济中的区域元素,同时成为资本市场不断活络的热点题材。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13日,京津冀一体化概念板块出现了“遍地开花”的喜人涨势。在25只个股中,有24只个股在3月13日至4月13日这一个月区间内的涨幅为正数,其中位列涨幅前三名的是唐山港、宝硕股份和恒天天鹅,分别高涨84.28%、69.22%和49.70%;而下跌的只有石中装备一只股票,跌幅也只有2.42%。

  早在今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强调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面向未来打造新的首都经济圈、推进区域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的需要。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月9日称,发改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研究编制首都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相关规划,规划范围包括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

  “建设京津冀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将起到领跑带动的作用。”牛仔网高级证券研究员李天芳告诉记者,国家加大对京津冀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的同时,也会牵涉到棚户区、保障房、地铁城市交通运输等多方面,一批上市公司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类上市公司将从中受惠。

  以水泥行业为例,虽然产能大、供需矛盾加剧等因素仍在制约其行业发展,但京津冀一体化的提出也给水泥行业带来重大利好。李天芳表示,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中必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水泥作为建筑原料,将得到利好机会,从而带动水泥以及熟料的需求量。冀东水泥、金隅股份等上市公司将受益。

  京津冀一体化也使新型建材领域更加注重推行绿色建筑建设。信达证券分析师关健鑫表示,京津冀一体化作为新型城镇化的“排头兵”,必定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推行绿色建筑势在必行。

  李天芳坦言,该战略的实施意味着未来几年北京将有较大规模的产业以及部分行政资源转移到河北等周边地区,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也将在真正意义上走上快车道,京津冀城市群的竞争力会逐步提高。

关键词:京津冀,收益,涨势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