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热点新闻

河北无证经营隐形眼镜及隐形眼镜护理液现象较多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马彦铭 2014-05-23 10:1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很多爱美人士来说,戴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美瞳)不是什么新鲜事。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在我省医疗器械“五整治”专项行动中,监管人员发现,无证经营隐形眼镜及隐形眼镜护理液的现象较多。截至今天,已检查2000余家眼镜店、饰品店,取缔了一些无资质经营单位。

  据介绍,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直接接触角膜,按照风险类别较高的第三类医疗器械进行管理。该产品需要通过安全性、有效性评价,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后方可生产、销售和使用。我省各市积极开展针对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的专项整治,对隐形眼镜经营中的所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关键词:隐形眼镜,无证经营,河北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