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桥西区新闻网 >>  招商引资

张家口市抢抓机遇推动开放增速提质

来源: 政府网 作者: 2014-06-19 15:25:55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深入加强国内经济形势的分析与研判,结合自身优势,确立了把对接京津,承接南方资本产业转移作为区域合作、扩大开放,优化结构的动力“引擎”,通过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方式推动开放工作增速提质。

  招商活动好戏连台。按照“面向京津、服务京津、依托京津、发展自我”的思路理念,市政府在北京、天津举办了张家口重点产业园区暨新区(开发)推介活动,会议呈现出规模大、层次高、效果好的特点;先后组织参加了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第十七届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均取得了预期效果;主动加强市校合作,分别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在园区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对接合作,掀起了市校合作的新篇章;成功承办了清华大学高级总裁研修班,自主举办了重点产业园区及新区开发招商推介会。此外各县区围绕资源优势,面向京津,“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相继举办了高新区新华科技园项目签约仪式、桥东区投资环境暨招商推介会等百余次的招商活动,全市上下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招商氛围日渐浓厚。

  创新方式立体招商。一是小团组招商。以厦门洽谈会为平台,对接了香港辽海国际投资公司、泉州美国商会、厦门市台协,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信任;借上海“自贸区”成立之机,先后与上海复星集团、上海自贸区、上海久有基金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并与上海复星集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二是节庆招商。举办了2013年第二十届‘华耐杯’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宣化区招商信息发布会”,“以球会友,以球招商”,体育搭台,经济唱戏,开辟招商引资新路径。三是特色产业招商。积极推进特色产业招商,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实现产业集聚,依托阳原裘皮特色强势产业,举办了阳原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发布毛皮加工和硝染加工园区建设等项目10余个,吸引国内外130多位客商参会,起到了宣传优势、推介项目的良好效果。同时还举行了2013中国·张家口坝上蔬菜博览会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农业合作项目13个,总投资116.45亿元,取得了良好成效。

  招商实效日益凸显。随着全市招商引资力度的不断加大,招商实效显著增强,招商领域逐步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范围迈进。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通过各种招商活动,全市共签约项目21个,投资总额达362亿元人民币,项目涉及城市建设、旅游开发、商贸流通、农业种植等多个领域。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新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天泽通用航空投资发展(香港)有限公司等一批知名企业与我市牵手联姻。

关键词:桥西区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