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怀来县新闻网 >>  社会法治

北京:夜归男子一声怒吼追出40米 踹飞强奸疑犯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2014-06-21 20:00:20

  见义勇为者为中国航天科工二院职工;疑犯已被刑拘

  6月12日凌晨2时许,(北京)海淀区金沟河路,中国航天科工二院职工马昀在夜归途中听到一名年轻女子呼救,一声怒吼后,飞踹对女子施暴的秃头男子,随后在追赶搏斗后将疑犯制服。据了解,施暴男子因涉嫌强奸,已被警方刑拘。

  男子追出40米踹倒疑犯

  据马昀回忆,12日凌晨2时许,他和朋友聚会后独自回家,走至金沟河路一处花坛附近,看到花坛铁栅栏边靠着一男一女,“起初我以为是小情侣在亲热,走出几步后突然听到女孩的呼救。”

  “快救救我,他强奸我。”马昀听到呼救后赶紧冲了过去,看到一名年轻女子正瑟瑟发抖,牛仔短裤已被脱掉,身旁有一名身材壮实的秃头男子,也已脱下裤子。

  “你在干吗!”马昀一声怒吼。秃头男子穿起裤子,扭头就跑。跑出去10多米后,被追上来的马昀一脚踢到胸口。

  “冲过去时热血上涌,冷静下来后担心歹徒掏出什么凶器,就先动手了。”马昀说,此后又接连踢了秃头男子几脚,将其踹翻在地。

  坐在地上的秃头男子开始求饶,称“再也不敢了,放过我一次”,说了两三分钟后,趁马昀不备,他又起身逃跑。马昀再次追赶,跑出40多米后,又将秃头男子踹倒。怕男子再跑,马昀让他脱了鞋,并把鞋扔远。“说实话,他要是再跑我可真追不动了,或是和我扭打,我没他壮实,也不一定打得过。”

  此时,女子的呼喊又引来两男一女3位老人,他们追了过去,并报了警。

  疑犯突从背后袭击控制女子

  来到光亮处,马昀发现女孩脖子上留有一道道血印。

  “他突然从背后出现,一下子控制住了我。”女孩称,当晚老家有亲人生病住院急用钱,她夜深独自到小区外的建行ATM机上汇钱,此后回家途中遭遇侵害。发现马昀等人经过时就想求救,但当时被掐住了脖子,几乎窒息。

  永定路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马昀等人将秃头男子交给警方,并前往派出所协助调查。做完笔录后,马昀默默离去,并未将此事告诉同事和朋友。

  近日,警方将马昀见义勇为的行为告知其所在单位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后,大家才知道此事。

  据了解,施暴的秃头男子因涉嫌强奸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中国航天科工二院行政部门工作人员称,警方和单位将对其见义勇为行为进行表彰。

关键词:强奸疑犯,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