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怀来县新闻网 >>  媒体关注

张家口怀来将建20万亩湿地公园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6-21 21:49:36

  为了修复完善生态系统,6月10日下午,在京冀交界的官厅水库,张家口怀来县畜牧水产工作人员将万余条草鱼苗放入里面。此外,怀来县还将建设20万亩湿地公园,以实现京津冀都市圈的生态涵养区功能。

  据了解,官厅水库位于张家口市怀来县和北京市延庆县界内,是新中国成立后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水库,曾经是北京主要供水水源地之一。20世纪80年代后期,库区水受到严重污染,90年代水质继续恶化,1997年水库被迫退出城市生活饮用水体系。之后在2007年8月被重新启用作为北京饮用水水源地。目前,官厅水库容量为2亿7千立方米,计划未来3年内将水库容量增加至5亿立方米。

  当日下午,怀来县畜牧水产办在水库中放流了10万元的草鱼苗,数量超万条,草鱼以水草为食,放养鱼苗可以减少水草生长,从而进化水生态环境、完善水生态系统。水草生长期为每年4月到8月,在此期间,官厅水库实施全部水域禁渔管理,渔业资源得到休养生息。

  北京市官厅水库管理处杨建民表示,官厅水库处于首都“三水联调”格局中的重要方面,保障官厅水库水源安全、供水安全和水环境安全是延庆-怀来两县合作的重要方面,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水库休渔工作将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整治水库非法捕捞和不规范的拦网养殖活动,同时加强水库渔业增殖与水质保护研究,以促进水域生态恢复,保障水库渔业资源有效增殖和水库水质改善。

  据悉,为涵养生态,怀来县规划建设20万亩湿地公园,已向省政府报批,同时,将环湖环山进行10万亩绿化工程,现在京藏线周边已完成2千亩绿化任务。

关键词:怀来县,湿地公园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