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怀来县新闻网 >>  怀来县概况

八棱海棠

来源: 网络 作者: 2014-06-21 19:34:37

  八棱海棠是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的特产,目前绝大部分产自怀来县东花园镇和小南辛堡镇。

  八棱海棠果实色泽鲜红夺目,果形美观果肉品质好,果香馥郁,鲜食酸甜香脆。八棱海棠个大皮薄,单果重8-14克,果实扁圆有明显6-8条棱起,因此得名。八棱海棠果中的籽,是当前国内种植果树最优良的种子。具有发芽率高、幼苗根系发达、须根较多、苗体强健、抗寒、抗旱、抗涝、抗盐碱、抗病虫、耐瘠暴、耐水湿、均适宜各种土质、嫁接亲合力强、生苌迅速、幼苗嫁接成活率高等优点。八棱海棠种子发育的根系能在含盐量为0.5%的土壤中正常生长。对苹果绵蚜和根癌肿病有相当的抵抗能力。适应性广,无论平地、山坡、丘陵、砂荒都能栽植以八棱海棠种为根系的相应果类。正常管理内,根系寿命长达180年以上。可作为出口国外的优良果树种子。半成品海棠种实生苗数量多,苗体强健。美化风景用八棱海棠树,直径从1-20公分均有。金丝枣树,直径从1-10公分均有。雪花梨树,直径从4-10公分均有。龙王帽杏扁树有两年生的成品树。保质保量。具有发芽率高、幼苗根系发达、须根较多、苗体强健、抗寒、抗旱、抗涝、抗盐碱、抗病虫、耐瘠暴、耐水湿、均适宜各种土质、嫁接亲合力强、生苌迅速、幼苗嫁接成活率高等优点。八棱海棠种子发育的根系能在含盐量为0.5%的土壤中正常生长。对苹果绵蚜和根癌肿病有相当的抵抗能力。适应性广,无论平地、山坡、丘陵、砂荒都能栽植以八棱海棠种为根系的相应果类。正常管理内,根系寿命长达180年以上。可作为出口国外的优良果树种子。

  经专家鉴定,八棱海棠营养丰富,含有VB1、VB12、VC等多种维生素和钙、磷、铁等矿物质及人体不可缺少的海棠酸素。可软化血管,对高血压、冠心病有明显的预防作用。海棠还可切片晒干,加蔗糖冲水饮用,口味酸甜,含有浓郁的鲜海棠香气,且清凉泻火,健脾开胃,具有很好的食疗保健作用。还可以榨汁酿成果酒或制成海棠原汁直接饮用,还可制成果酱、果丹皮等,亦可做成海棠粉和海棠碎片作为植物食品添加剂,是理想的绿色食品亦可做小区、庭院、别墅绿化典缀。

关键词:怀来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