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1至10月 河北因交通违法记分868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12-01 09:45: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至10月河北省交管部门因交通违法记分868万人次。

1至10月河北省交管部门因交通违法记分868万人次。资料图

  长城网11月30日讯(记者 宿馨元)记者11月30日从河北省公安交管局获悉,2014年1至10月,全省因交通违法记分868万人次,记满12分驾驶人较去年增加7.13%,2次记满12分驾驶人较去年增加34.6%。

  据省交管局统计,今年前十个月全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543万起,在查处的全部交通违法行为中,机动车交通违法占1412万起。其中超速行驶316万起、闯红灯70万起、无证驾驶9.5万起、违法占用应急车道4万起、超载1.1万起、超员2000余起。前三季度,全省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9.36%、9.3%、9.5%。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交管部门加大对酒驾、毒驾的查处力度,采取异地用警、组建机动执法队等方式,多次开展查缉酒驾、毒驾的统一行动。1至10月,全省共查处酒后驾驶3.8万起,醉酒驾驶1631起,毒驾12起,查处的酒后驾驶和醉酒驾驶分别比去年增加40%和96%,极大震慑了酒后驾驶这一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截至10月底,全省共纠正非机动车交通违法194万起,处罚34万起;纠正行人交通违法162万起,处罚27万起。在严查违法的同时,各地交管部门还深入开展非机动车、行人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过街设施的排查治理工作,重点解决非机动车、行人交通信号灯配时过短、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问题,充分保障非机动车、行人路权,全省共查处机动车行经斑马线不减速让行行为500余起。

关键词: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交通违法,记分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