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今日聚焦

张家口市外贸进出口增幅居全省第二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李向丽 2014-12-01 09:45: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外贸进出口总值实现4.4亿美元,同比增长40.4%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打出“组合拳”,促使外贸进出口呈现出稳定增长、全面开花的良好局面。1—10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实现4.4亿美元,同比增长40.4%,完成省下达全年目标任务的107%,增幅名列全省第二,超出全省平均进度30.8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实现3亿美元,同比增长17.4%,进口实现1.3亿美元,同比增长152.5%。

  据统计,1—10月,我市有14个县区进出口达到或超均衡进度,有13个县区同比增长;国有企业出口占到全市出口一半多,出口16522万美元,同比增长26%,私营企业出口11388万美元,同比增长45.3%;大宗出口商品均增长,其中机电产品、钢铁、医药原料、裘皮、毛皮制品同比增幅均超过10个百分点。进口增速强劲,实现13437万美元,同比增长152.5%,进口商品主要为汽车发动机和生产原料,其次还有毛皮、机械配件和葡萄酒原料等。而据市商务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外贸进出口工作第一次实现20个县区均有出口,其中下花园、宣化县等7个县区实现了出口实绩,突破了我市外贸进出口发展不均衡的瓶颈,为今后全市外贸进出口的持续稳定增长打下良好基础。

  为确保我市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今年以来,我市充分落实国家、省出口退税、出口信用保险和我市蔬菜出口补贴等相关政策。有关部门共为全市具有出口货物退(免)税资格的出口企业办理退税款共计1.2亿元,为全市21家蔬菜出口企业发放出口补贴40多万元,激发了蔬菜出口蕴藏潜力;先后两次组织调研组对全市重点外贸企业进行调研和目标任务督导,解决企业困难,提供现场服务;快速为企业办理进出口经营权备案登记48家,并邀请有关专家,对全市160多家企业进行外贸政策业务培训,对50多家蔬菜出口企业进行了业务专题培训。

关键词:外贸,进出口总值,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