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北县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食品安全警示

来源: 网管中心 作者: 2014-12-01 10:15: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费者在挑选食品时,应注意的事项:一是要选购带有QS标志的食品。这是企业获得生产许可的标志。二是用感官初步鉴别。是否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或者有其他感官性状异常。三是挑选食品时看包装。观察包装物有没有破损,印刷是否正规,避免买到受到污染或者假冒的食品。四是注意看说明和标签,不购买“山寨食品”。五是要去正规超市、商场或商店购买食品,因其对进货渠道把关比较严,产品质量比较有保证。

  ◆消费者特别要细看以下说明:一是要看清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确保购买的食品在保质期内。二是食品的名称必须使用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中规定的名称;如果没有规定的,应当使用不会引起消费者误解和混淆的常用名称或者俗名。消费者要注意,不要被企业使用的“新创名称”“商标名称”等名称所迷惑,应当注意在标签中能反应食品真实属性的名称。三是消费者在购买时注意看一下食品配料中的添加剂标注情况。另外,婴幼儿和其他特定人群的主辅食品,还应当注意其标签上主要营养成分及其含量。

  ◆食品生产经营者应注意的事项:一是要严格落实责任管理制度,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二是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全面记录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批号、保质期、供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进货日期等内容。三是要全面落实出厂检验制度,对于本厂生产的食品必须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进行批批出厂检验。四是要全面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要向上级供货商索取该产品生产企业的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经营生肉的应索取和查看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销售发票或凭证、食品检验报告等票证。

关键词:食品,名称,生产,注意,检验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