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河北省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 气温偏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郭迎春 2014-12-02 22:2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风降温

网络图片

  长城网12月1日讯(记者 季然 通讯员 郭迎春)12月1日早晨,河北省大部地区均出现入冬以来最低气温。据省气象台预报,预计未来一周,河北省冷空气活动频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持续偏低。

  受强冷空气影响,11月30日白天,河北省大部地区出现西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和东部沿海有偏北风6到7级,阵风8级;石家庄、保定及以北地区有37个县市出现大风,瞬时风力8到9级。受其影响,12月1日早晨最低气温,张家口地区下降了8至12℃,降至-12℃至-21℃,康保、沽源降至-21.7℃,为最低;其他地区下降了5至10℃,其中承德地区降至-10℃至-17℃,其他地区降至-4℃至-7℃;石家庄市区下降了8.6℃,降至-5.9℃。

  另外,上周(11月24日-30日),河北省除承德中北部以外的大部地区均有降水天气出现,降水区平均降水量6.4毫米,10毫米以上降水主要集中在沧州、衡水、邢台东部等地,沧州市最大为24.9毫米。降水过程主要出现在26日夜间至27日夜间和29日至30日。上周,全省平均气温为3.1℃,比常年同期平均值(0.7℃)偏高2.4℃。上周河北省中南部地区都有不同程度的雾或霾,特别是29日,平原大部地区有108个县(市)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大城、黄骅能见度不足50米。

  预计未来一周,河北省冷空气活动频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持续偏低,没有持续性的雾、霾天气。2日早晨,受强冷空气影响,各地最低气温继续下降,东部地区下降4至6℃,其他地区下降2至4℃;坝上最低气温将降至-24℃到-18℃,张家口坝下、承德坝下将降至-18℃到-12℃,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0℃到-5℃。另外3日、5日、7日,有弱冷空气影响河北省,各地最低气温持续偏低。

  省气象台12月1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警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河北省沿岸海区及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到7级,预计明天早晨风力将减小到6级以下。明天早晨,各地最低气温继续下降,东部地区下降4至6℃,其他地区下降2至4℃。明天早晨,坝上最低气温将降至-24℃到-18℃;张家口坝下、承德坝下将降至-18℃到-12℃;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0℃到-5℃。

  气象部门建议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同时提醒燃煤采暖居民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关键词:河北,降温,天气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