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今日聚焦

京张铁路八达岭越岭段工程可研报告获批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王宁 2014-12-02 22:2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日,记者从在加快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新建北京至张家口铁路八达岭越岭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为京张铁路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八达岭越岭段工程是《“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中北京至张家口铁路的控制性工程,工程起自居庸关隧道进口,至八达岭隧道出口,全长15.44公里,其中八达岭隧道长约12公里,居庸关隧道长约3公里,工程总投资17.49亿元,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电力牵引,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京张铁路八达岭越岭段工程获批,对于稳定京张铁路全线工程建设方案、加快推动京张铁路建设、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关键词:八达岭,工程,铁路,隧道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