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北—— 旅游热带火“农家乐”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14-12-03 15:55: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张北县喜顺沟村陆续建起了58套新民居和17个农家院试点,发展起了“休闲度假、民俗体验、农业观光”为特色的乡村体验游,成为远近闻名的农家旅游试点,成为享受田园风光、体验坝上农耕文化、品尝坝上特色美食、京津冀游客远离城市喧嚣、亲近自然的理想之地,游客纷至沓来,带火了“农家乐”经济。

  在张北草原音乐节举办场地附近的三宝营盘村,“农家游”的发展同样红火。从第一届草原音乐节村民们发现商机卖土鸡蛋、火腿肠、方便面,接待游客在自家住宿,到如今家家盖了干净整齐的农家小院、凉亭、卫生间等基础设施,游客在此能享受到篝火晚会、烤全羊、蒙古歌舞等精彩的表演节目和地道的特色美食,令不少游客流连忘返。

  为进一步打造品质“农家乐”,张北还积极打造现代采摘业。庙滩村佳圣现代农业科技园内,特色采摘、特种养殖、农家体验一应俱全,现在正在积极申报3A级景区;而今年火爆的草原天路更是为周边村落发展“农家乐”提供了保证。

关键词:农家乐,张北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