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地方资讯

高新区“智慧绿谷”呼之欲出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邵俊琴 2014-12-04 10:43: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26平方公里高新工业区

 

  “园区处于中心城区内,位于市产业集聚区、东山、南山、望山产业集聚区和空港物流园区五大园区腹地,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产业环境都成为园区发展的有利条件。园区将以建设绿色、低碳、高效、循环的‘智慧绿谷’为目标,与其他产业园区相辅相成、互为补充。”市现代产业园区办公室主任李泽军介绍,起步区产业发展将以高新技术为先导,以技术创新为动力、支柱产业高新化、高新技术产业化的经济与科技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
  高端装备产业,着重于为我市制造业提供基础产品的支持,从我市的制造业产业链中寻找关键缺位型的基础装备类产品(环节),大力发展与张家口装备产业相关联的装备生产,进行“高端配套”,形成产业的横向、纵向关联和融合发展的优势。
  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统筹规划好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招商,对于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壮大产业规模,带动产业园区工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电子信息产业,随着整体城市产业的升级,逐步加大电子信息等科技附加值高的产业,形成更有竞争力的产业点。
  现代服务业,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抓住京津冀一体化的机遇,结合张家口市产业的不断发展,大力发展商贸交易、现代物流,使其与地方产业形成良性互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包装加工业,在铁路以北集中规划包装加工产业,一方面为园区的商贸物流服务,同时也为周边产业园区提供服务。
  园区北部为起步区,总规划用地面积为3.26平方公里。3年内,园区完成起步区主干道路框架建设,同步配套水、电、热、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已签项目一期建设并投入生产;5年内,园区起步区建设形成规模,基础设施配套达到十通一平,签约项目建设全部完成并投入运营,同时启动园区中期发展区域的建设。
  截至目前,起步区已经签约的项目有新华科技园、北京阜兴企业总部基地、远大集团中小型企业孵化器。
  宜业宜居的生态园区
  在总体发展规划中,市现代产业园区除了建设以高新技术为支柱的产业园区和新型泛物流园区外,城市西部宜业宜居的生态园区也成为一大规划目标。市现代产业园将充分结合园区现状的山水条件及产业发展特点,以生态与生产发展并重,形成以“环境吸引人、以产业留住人”的宜业宜居的生态型产业园区。
  在起步区域内,4000米的兴盛街上设计了宽20米的绿化隔离带,让绿色与企业职工相伴;园区将利用台子山和凤凰山两座自然山体布置山体绿地,为园区生活的人们营建“休闲绿色氧吧”;为满足园区周边居民与企业职工安全生产生活的需要,园区还将在外围设置防护绿地隔离带作为屏障。
  园区规划遵循“生态优先、以人为本”的原则和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人居环境的规划目标,充分利用基地自然山水条件,强调对自然的可达性和亲密性,注重产业园区开敞空间的整体性和系统性,有意识地建立生态廊道,并构建以台子山为绿心,以主干路两侧绿化带为依托,以滨河绿廊为纽带,公园绿地为补充的具有良好生态环境效应的园林绿地系统。据了解,规划起步区域各类绿地面积共57.72公顷,占起步区建设用地的17.78%。

关键词:高新 产业 园区 发展 产业园

责任编辑:郭少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