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教育人才

2015年迎史上最难艺考 专业考试变复杂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4-12-04 13:56: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迎史上最难艺考河北艺术考生必读专业课考试变复杂,突击过关不再容易

  河北省美术联考主要有三项,分别是色彩、素描和速写。但是从去年的试题来看,考试的难度在增加,2014年河北联考,速写内容由以往常见的一个人变为两个人,学生从以前的半小时画一个人到画两个人,压力增加不少。人物从常考的画男女青年改为画老年人,面部线条与年轻人相比更加复杂,如今艺考更注重学生们的基础能力,为了升学临时选择艺考的学生将不再像以前那么容易过关。

  文化课过线分提高,但复习备考时间缩短当然,今年对于学生的文化课最难的要数学生复习的时间缩短。“与往年相比,河北省艺术联考的成绩错后到1月,中间还有假期,学生回来后复习的时间最多只有3个月的时间,或者更少,对于已经有近半年时间没有学习文化课的艺术生来说,文化课的考试将会是更大的一个挑战。同时,艺考对文化课成绩的要求有逐年提高的趋势,“最初一些艺术类院校要求考生文化课成绩200多分就行,后来就要求必须达到本二线的60%,现在又要求必须达到65%,将来可能还会有新的要求。”

  据记者了解,在2014年的河北省外省单招200多所高校中,从录取原则来看,使用文化和专业综合分录取的院校有150多所,按专业录取的有70多所,按文化课录取的不足10所,可见现在的学校更喜欢文化和艺术“双优”的学生。建议同学们可以到专业的文化课培训学校去学习,石家庄市致远文化学校(艺术生文化课百分百特训营)是河北省最早经教育行政机构审批注册的一所大型正规专业的培训学校,办学九年来,培训考生达四千多人,可以说是桃李满天下。我校多年来专职从事艺术类高考的教学辅导、资料编写、教学视频录制等工作,以师资优秀、本科上线率高、教材一流、管理有序而蜚声省内外。现已成为河北省规模最大、升学率最高的艺术生高考辅导名校,学生遍布央美、清华、天美、鲁美、川美、西美、浙传,北舞、川音等知名学府,办学业绩和办学特色曾被多家媒体专题报道。2014年全年招生400余人,只有9人未达到本科提前批线,本一上线率达97.25%。

  校考时间延后,多拿合格证变难今年河北省艺考一个最大的变化是所有校考都统一推迟到了春节后(2月25日),全国很多地方的校考都做出了这样的调整,这样直接导致校考时间段缩短。以往春节前就会安排一批校考,这样招考时间相对充裕。一个艺考生可以先后参加多个学校的艺术考试,有的考生可能会拿到一堆专业“合格证”。不过,今年这样的情况就很难出现了,此外,有可能一天会集中很多所学校考试,学生的选择更少了。因为这种安排让考生从一个考场交卷后,再奔向另一个考场,不再有实现的可能。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一些艺术院校也可能因此出现生源不足的情况。

关键词:河北,艺术,文化,学生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