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90后”蛇窝掘金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12-05 11:0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2008年起,张家口万全“90后”小伙子方宵宵整天与蛇为伴,几次被毒蛇咬伤。蛇窝淘金,不仅让他实现了创业梦想,而且实现了南蛇北养。

  方宵宵抓着一条他养在蛇房里的蟒蛇。

  南方学艺

  南蛇北养,在大家看来不靠谱的事,却让90后小伙子方宵宵实现了。

  他是张家口万全县孔家庄镇人,今年24岁,从学校毕业后,他从事过搬运工、厨房传菜工、司机等工作,不安于现状的他,总想找到一条自主创业之路。

  方宵宵的父亲在县医药公司上班,他经常到河北安国跑药材,十分熟悉药材市场的行情。2008年,一公斤蛇干卖到200元,今年,一公斤蛇干涨到七八百元;一只蛇胆从2008年的80元涨到今年的260元。作为药材,蛇十分紧俏,方宵宵和父亲打起养蛇的主意。

  在南方,养蛇并不稀罕,可在北方,养蛇的人少之又少。方宵宵年轻气盛,为了创业,他破天荒决意养蛇。

  方宵宵上网浏览,南方有许多养蛇的地方,他决定拜师学艺。2008年,他只身前往广西、江苏、浙江、安徽等地,到养殖场打工,可没人教他如何养蛇,他只能偷学养蛇的技术。经过半年多的学习后,他学会了抓蛇、蛇蛋孵化、诊断蛇疾等技术。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养殖,蟒蛇,五步蛇,南方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