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10月河北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幅创今年新高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12-08 16:0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份,全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25407万美元,同比增长50.2%,创今年以来当月出口增幅新高。从全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情况看,自三季度开始单月出口扭转了长期下降态势,9月和10月出口增幅较大。

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出口占全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总额的41.2%

科技兴贸创新基地是产业特色鲜明,面向国际化发展,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市场开拓能力,注重技术创新,有较强示范、带动和辐射能力,产业链和配套系统较为完善,或是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已具备较好基础且发展前景良好的产业聚集区。经过近年来的培育和建设,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已成为我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的主要聚集区和整体外贸出口的重要引擎。

1-10月,全省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出口95491万美元,同比增长4.3%,占全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总额的41.2%。其中,保定新能源基地、石家庄生物医药基地、邢台新能源基地、邯郸新材料基地和唐山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分别为72171万美元、11853万美元、7716万美元、2298万美元和1453万美元。

骨干企业出口占比加大,电子技术产品出口增幅创今年新高

1-10月,我省出口超千万美元的高新技术企业34家,比去年同期增加2家,出口额合计185841万美元,占全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80.1%。增幅较大的主要为新能源类企业,如保定中泰新能源有限公司、唐山海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光为绿色新能源有限公司出口额实现了成倍增长,同比涨幅分别达到264.6%、131%和109.9%。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出口增幅,出口增长,出口市场,新高,高新技术企业

责任编辑:郭少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