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察北主城区新增绿化面积45万平方米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12-08 10:3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春以来,张家口察北重点实施了207国道沙沟段绿化、小区和机关单位庭院绿化、察北风情公园扩建、廊道绿化等城区绿化工程,截至目前,共种植苗木203804株,造林成活率97%,新增绿化面积45万平方米。

  察北本着“早动手、早安排、早开工”的原则,及早把绿化工作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紧密结合,成立森林覆盖率净增量目标考核领导小组,并将全年绿化工作列入《2014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方案》。为了提高城区绿化水平,投资377万元在207国道沙沟段种植柳树554棵,丁香34000株,红瑞木36525株,刺玫36975株,金叶榆33250株;在机关单位、工业园区分别采用干部义务植树和政府招投标方式对庭院、道路进行绿化,对于绿化成果各自进行养护和灌溉;还在区内建设占地255亩的风情公园,种植各类乔灌木5万余株,目前种植大树1360棵,种植丁香3000多株,种植柳树10000多株,形成了独具坝上特色的天蓝、地绿、城美的风光景。此外,对城区主要道路的行道树进行了栽植、补植、移植,做到了城区主要街道绿化全覆盖。

关键词:城区,绿化,种植,化工,工作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