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河北:前10月实施亿元以上工业项目3537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12-09 11:0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工信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在稳增长的同时紧紧抓好结构调整,加速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实施千项技改项目为抓手,推动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1-10月,全省实施亿元以上工业项目3537项,其中技改项目1983项。

前10月全省工业投资完成1.1万亿元,增长19.4%

今年1-10月,全省工业投资完成1.1万亿元,增长19.4%,占固定资产投资的59.1%;技术改造投资完成6814.4亿元,同比增长17.3%。大力推进钢铁等重点行业脱硫、脱硝、除尘技术改造,支持“煤改气”、“煤改电”技术改造,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新兴产业方面,我省重点发展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等12个产业,支持83家领军企业加快发展。其中,君乐宝3万吨乳粉项目建成投产,婴幼儿配方奶粉于今年4月12日正式上市。协调推进航空制造重点项目建设,中航通飞已形成年产300架通用飞机能力。东旭集团第三条薄板玻璃生产线竣工投产,累计产能达到240万平方米,居全国第一位。

此外,我省大力支持物联网、云计算、研发设计、文化创意等新兴业态壮大规模、提升档次。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提速,32个省级物流产业聚集区建设顺利推进,沙河玻璃等5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投入运营,北国如意购和廊坊366等省内知名网络购物平台、30个县域特色产业电商平台、100个单品电商平台上线。

新增市场主体49.84万户,各类担保资本金644亿元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县域经济发展,民营经济作为县域经济的主体,取得了长足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民营经济完成增加值14550.4亿元,增长7.4%;上缴税金2060.4亿元,增长7.4%。

今年以来,我省充分利用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和省级中小微型企业扶持资金,深入开展了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扶持中小微型企业89家,支持融资性担保机构项目36个。1-10月全省新增市场主体49.84万户,拟备案创业辅导基地25个,各类担保资本金达到644亿元,担保责任余额为996亿元。

我省还部署了示范产业集群申报和复核工作,认定博野橡胶输送带产业集群等8个产业集群为2014年度“河北省中小企业示范产业集群”,聘请专家对清河汽车及零部件、石家庄高新区生物医药等6个产业集群的规划,深入开展了论证工作。目前,全省年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产业集群达380个,企业10.48万个,从业人员514.6万人。

关键词:我省,产业集群,工业投资,生产性服务业,橡胶输送带,工业项目,全省

责任编辑:郭少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