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蔚县农村建立卫生保洁长效机制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李晓东 王飞龙 2014-12-09 11:3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天早上8点,在张家口蔚县代王城镇张南堡村的街道上便响起了悠美的音乐《美丽乡村是我家》,这时候村民们陆续从家里走出来,将分好类的垃圾放入清运车中。

  “现在我们村里的环境卫生变好了,街道有专人清扫,生活垃圾有专人定时收集,瞅着村里的好环境,咱心里也亮堂”,张南堡村民唐永禄高兴地向笔者说。

  农村环境保洁问题一直是困扰农村面貌改变的难题,在2014年蔚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活动中,蔚县本着“以人为本、田园风光、清洁环保、舒适宜居”的理念,把建立农村卫生保洁长效机制、破解农村卫生管护难问题作为全县农村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目前已经建立起覆盖全县的定时收集、农户自筹、分片承包、分组轮流、党员干部带头、自愿维护等6种卫生保洁机制,在全县营造出了共建“蔚州美丽乡村”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保洁,农村,卫生,蔚县,环境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