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下花园区检察院注重加强“两微”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纪坤 2014-12-16 15:01: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16日电(见习记者纪坤)以前总觉得检察机关神神秘秘的,现在只要登陆下他们的官方微博、微信客户端就可以随时了解他们干了什么,要知道这在以往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下花园区检察院辖区的一位居民如是说到。这一切的改变都得益于该院所推出的两微模式。

  该院为加强“两微”建设,成立了检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权负责平台建设,负责微博微信平台管理运营以及批准微博、微信信息发布,并指定政治可靠、法律知识丰富、熟悉网络语言特点的人员为微博、微信管理员,与此同时,该院不断加强安全保密工作,定期组织管理员学习国家保密工作法律法规,适时开展互联网、微博、微信专业知识、法律政策、互动评论、舆情监测等方面的学习培训,提高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该院通过微博及时发布相关检察资讯、案件进展、法律常识等信息,将群众关心的热点内容连续、生动、新鲜、有趣、实用的发布到微博。并通过互动,进行法律咨询服务,及时为群众释疑解惑,提供实时便利的服务。目前该院官方微博发布信息170条,粉丝46人,关注65人,该院“两微”的推出,既便利了人民群众,又密切了检群关系,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关键词:检察工作,法律,发布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