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协会社团

河北成立第一个食品类行业协会检测中心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石巍 2014-12-17 10:5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焙烤食品行业检测中心揭牌,这标志着该省第一个食品类行业协会检测中心正式开始运营。

  据悉,该中心由河北冠卓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和石家庄市米莎贝尔饮食食品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一期投资6000万元,总投资将达1.2亿元,是集检测、科研、咨询、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第三方检测机构。河北冠卓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树琦表示,公司实验室面积达5000平方米,拥有ISO国际标准化分析实验室4个,大型仪器分析实验室5个,恒温恒湿实验室60多平方米,P2级生物安全实验室240多平方米,目前可以检验600多种食品,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今年10月,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该公司成为QS发证检验机构,也是河北省首家。该公司技术总监张敬轩表示,他们已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还与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工程与技术学院、河北科技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达成了合作意项,为公司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为了引导更多的食品企业关注食品安全,重视检测工作,该揭牌仪式还邀请了河北省奶业协会、河北省调味品协会、河北省绿色食品协会等9家食品类行业协会的负责人。河北省焙烤食品行业协会会长刘士进认为,倡导会员企业互相学习,还要向国内外优秀企业借鉴成功的经验,上下游产业相结合,共同推动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

关键词:协会,检测,河北,行业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