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河北联播

高山电子科技公司核心技术助力创新发展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12-24 10:4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电动汽车因充电设施不完备、充电时间长、续航里程短等原因,一直存在“叫好难叫座”的推广难题。针对这一难题,廊坊高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国内多家知名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加快产品创新,促进转型升级,研发出一种名为GSCD-1的智能快速计量充电站。这种快速充电技术有望促进电动汽车在河北乃至京津等地推广使用,从而减少汽车尾气排放。

廊坊高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电力系统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发展进程中的创新应用研究。2013年以前,公司的三大产业板块是电阻分压电子式互感器、智能仪表和智能成套装备,其中,以纳米导电陶瓷作为功能材料制成的电阻分压电子式互感器,节约了传统材料冶炼中消耗的大量煤炭和水资源,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13年底,公司将研发重点转向了电动汽车智能快速计量充电站。“这一方面是由于我国能源和环境压力不断增大,交通能源转型迫在眉睫,研发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另一方面,我们生产的电阻分压电子式互感器是智能充电站的核心部件之一,它比传统电子互感器的计量速度高45%,可防止充电用户较多时计量出现错误。”公司副总经理赵志军说。

快速大功率充电、抑制谐波和快速准确计量,是电动汽车智能快速计量充电站的三大技术难题。赵志军介绍,目前国内外快速充电桩的工作效率都很难达到90%,谐波的畸变率超过5%。如果一个城市建设10个快速充电站,一个充电站装备10个100KW的快速充电桩,那么一年的电量漏计将超过200万千瓦时。该公司研发的高效的快速充电系统,不仅具备快速充电功能,还有抑制谐波、无功计量功能,可以快速计量用电信息管理。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导电陶瓷,企业创新发展,核心技术,高山,核心部件,创新技术,电子科

责任编辑:郭少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