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河北联播

广平检察院开网上查询 用QQ提供犯罪档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12-26 14:21: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25日电(助理记者武萌通讯员李艳庆董金峰)“滴滴滴滴”,25日,记者来到邯郸市广平县人民检察院预防科的办公室,发现这里一直可以听到这样的提示音。发来消息的是当地的一家建筑企业,该企业通过QQ传来了电子申请书和介绍信,通过这些材料,该院便迅速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申请单位通过简单的文件传输操作便完成了材料递交,直接前来取告知函便可。

  据该办公室工作人员透露,今年以来,广平县院一直致力于提供快速、安全、便捷查询服务作为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重要举措。该院预防科巧用QQ,通过建立行贿犯罪档案查询QQ搭建起了检企网上申请、预约、审批平台。查询QQ开通以后,申请人可以通过互联网提前预约查询,申请人将需要查询的名单及身份证等信息发送给检察机关,承办人根据申请人提供名单提前录入到查询系统,待申请人现场提供资料后,将查询申请发送领导审批,通过该项预约措施,大大减少了申请人等待时间,实现了查询告知函“立等可取”,受到各企业单位的一致欢迎。

关键词:提供,查询,申请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