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发布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12-31 11:1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纠正“四风”,切实抓好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日前,张家口纪委、市监察局就加强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自警自律,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双节”期间,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纠正“四风”,整治奢侈浪费等问题的关键节点。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政策规定,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从严防范歪风反弹。结合我市实际,强调重申“十条禁令”:

  坚决禁止巧立名目以加班费、奖金、补贴等名义违规滥发钱物;坚决禁止年底突击花钱,超预算支出“三公”经费;坚决禁止公款吃喝,特别是利用培训中心、机关食堂搞宴请、娱乐活动;坚决禁止搞团团伙伙、迎来送往,跑官要官;坚决禁止收送礼金红包、会员卡、商业预付卡及各类有价证券;坚决禁止公车私用、领导干部私驾公车、用公款支付私家车费用;坚决禁止用公款购买贺年卡、鞭炮烟花及其它节日用品;坚决禁止以学习考察名义变相公款旅游;坚决禁止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以及向下级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摊派费用;坚决禁止借节日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二、强化主体责任,着力营造廉洁清正的节日风气。各级党委(党组)要站在从严治党的大局高度,深刻认识抓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提要求、明政策、严管理,积极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节日新风,努力革除铺张、奢侈、庸俗的陋俗积弊。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督促本县区、本部门以及下属单位抓好各项禁令的贯彻落实,对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等问题易发多发的环节,严格监督管理,强化制度约束,有效预防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确保令行禁止。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折不扣地执行廉洁自律规定,严格管理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带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推动节日期间崇尚廉洁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三、强化监督责任,坚决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市禁令规定,引导广大群众监督举报违规违纪问题。各县区纪委、市直各纪委(纪工委、纪检组)负责本县区、本部门本单位的监督检查工作,要畅通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利用电话、邮箱等广泛受理投诉,加大明察暗访力度;要突出重点,抓住要害,查有所获,对发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违规违纪的,从快处理、严格追究,形成有效震慑。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加强警示教育,坚决维护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对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工作不力、放任纵容,导致地方和部门违规问题频发,以及发生严重事件的,严肃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坚决纠正执纪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以铁腕治奢、铁律正风的坚定决心和有效举措,全力打造清廉“双节”。节日期间,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将对各级各部门贯彻本通知精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开展明察暗访。

  市纪委监察局监督举报电话:0313—2016490、0313—2016523,网站:www.zjkjw.gov.cn。

关键词:廉洁,纪委,禁止,监督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