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视频

国画家姜玉华:美术的味道是“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少华 2014-12-31 11:1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吉林国画家姜玉华先生接受本网记者专访

 来自吉林国画家姜玉华先生接受本网记者专访。长城网 郭少华摄

  近日,中国当代国画家姜玉华先生受邀从吉林来到张家口市,与来自北京、山东等地二十位书画艺术家们齐聚张垣大地,用艺术点亮公益,用笔墨挥洒爱心。

  今年四月份,姜玉华曾通过张家口爱无界限公益群,捐献出一幅长115厘米、宽52厘米的国画《山溪旅游》,希望用义卖的方式为弱势群体筹集善款提供援助。画作《山溪旅游》通过叠嶂的山峦,茂密的树林,潺潺的溪水,以及一位居士骑驴悠然山水之间,从而表现了旺盛的生命力。此画构图饱满,用笔精湛洒脱,层次错落有致。从艺术表现和感情传递上,体现了深厚的绘画功力。画作《山溪旅游》最终以义卖金额4000元卖出。姜玉华先生的善举,为爱心公益的道路是添上了辉煌的一笔。

  姜玉华先生简介

  姜玉华,国画家,男,汉族。1963年1月出生,吉林人士,大专学历。现为翰墨艺术研究院会员、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

  自幼爱好绘画,曾在画家贾传新的门下接受指点,绘画水平逐渐成熟,后有幸受到国际著名书画家陈树堂老先生青睐、收为关门弟子。在陈树堂教授的指点下与同门师兄陈雪生、陈雪倩(国家美术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画师)共同钻研绘画艺术,从而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画风。姜玉华先生曾在吉林大学美术系进修,取得的优异的成绩,并获得吉林省、吉林市、辽宁省、沈阳市书画赛及全国银海杯书画展获优秀奖、扇艺杯佳作奖。曾多次参加全国及北京举办的各类书画展,作品在十几家报刊上发表。

  2012年12月,在沈阳职工征文,书画,摄影等系列活动中绘画作品《归隐山居》荣获一等奖、书法作品《精气神》荣获二等奖。

  2013年在全国书画名家作品交流展大会上脱颖而出荣获入围奖。

  2013年“瑞达杯”全国书画大赛上荣获一等奖。

关键词:书画,国画,艺术家,姜玉华,张家口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