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文明城乡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文化惠民深入人心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12-31 15:3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张家口下花园区围绕省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注重优质文化资源与基层群众实际文化需求的有效对接,努力让群众享受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公共文化设施加快建设。合力构建“服务优质、覆盖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新建了高标准健身中心、数字影剧院、青少年活动中心、游泳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设施,推进文化设施100%覆盖到村(社区),千人占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面积、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半径和覆盖率、公共文化服务受益率等指标达到省先进水平。

  公共文化服务精彩纷呈。建设了滨河文化广场、洋河河谷湿地公园等场所,成为群众文化休闲的重要去处。成立8个基层文化辅导站点,聘请了专门的文化辅导员,并配发了价值5万元的文化设备及图书。编排了反映下花园历史及文化底蕴的原创舞剧《花园风韵》,参加省网络春晚演出,并获得节目评选一等奖。

  基层文化活动广泛开展。以社区、乡村群众为参与主角,组织开展了“百姓一家亲、幸福花园城”文化巡演活动,今夏共演出20余场。打造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开展了“生态宜居地、幸福花园城”系列文化活动、鸡鸣山传统文化庙会、中秋赏月祈福活动、广场舞大赛等。同时,以书画协会、摄影协会、作家协会、音乐舞蹈协会等民间文艺组织为依托,举办了多项展览、赛事,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关键词:文化,公共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